奎文区大虞街道虞中社区退役军人

2019-02-25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25日讯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宣传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为退役军人搭建“讲事说理”平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奎文区大虞街道虞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虞中社区现有退役军人141名,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是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军心民心的大事,成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一步畅通军队退役人员服务渠道,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帮扶解困、心理疏导等服务创造条件,对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社区将以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为依托,建立完善辖区退役军人台账,对退役军人身份信息、就业、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调查、收集、研判、整理。同时对有困难、有诉求的退役军人做到多走访、多见面、多交心,多听意见、切实把见面交心的过程变成思想引导、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过程,通过实施一系列务实举措,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政治氛围和社会氛围,全方位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优抚安置对象“诉求有处说、困难有人帮”,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真正将党和政府温暧送到他们心坎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