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家园,平安到永远

2019-02-25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25日讯 为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21日下午,陈家社区特邀潍坊社安消防培训中心季教官为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社区居民与各物业公司员工参加培训。 

  季教官结合多种真实案例视频,以视频、幻灯片的形式从电线电器火灾、家庭厨房火灾、商铺火灾等多方面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视频反映出最真实客观的火灾场景,让大家深感震撼。 

  季教官结合实际生活案例进一步解析火灾隐患问题,很多的悲剧都是小火发现不了,大火扑救不了,因此在火灾前要有预防措施,火灾发生后要学会保护自己、应急逃生。

  居民们专心致志的跟季教官学习日常生活中检查火灾隐患的方法,目不转睛的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十分有意义,视频里受伤的孩子与痛失亲人的受难者让他们心痛不已,他们也只不过是忽视了日常生活常见的小细节才引发了灾难。 

  这次培训让居民们学到了如何防患于未然,也明白了险情发生时如何能保护自己和家人,提高了消防意识,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通讯员 王艺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