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虞社区“迎元宵 猜灯谜”主题活动

2019-02-16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16日讯 猪年新春刚过,传统的元宵佳节又将来临。为了迎接元宵佳节,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2月15日,大虞社区组织青少年在社区开展“迎元宵 猜灯谜”主题活动,共有5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猜灯谜、读经典、话民俗……大虞社区充分利用已建成的社区书屋,在寒假期间向孩子们全天开放,依托社区书屋,为他们营造寒假生活的精神乐园。社区活动室洋溢着满满的书香,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社区活动室悬挂了200余条社区工作者精心准备的谜面纸条,內容丰富趣味性强。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及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等文化知识,让青少年对元宵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猜谜环节中,青少年们争先恐后地抢猜灯谜,然后一个个排队将自己猜到的灯谜谜面念给大家听,说出自己的谜底,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随后小志愿者们看望了困难家庭、高龄老人,每到一户都与她们唠家常、倾听了她们的心声,孩子们还喂她们吃了热乎乎的元宵,让受访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祝福。 

  此次活动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通讯员 王艺颖)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