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应急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2019-02-16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0月17日讯 2月15日上午,潍城区应急管理局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潍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莹和潍城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窦玉波共同为区应急管理局揭牌。

  根据潍城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安排,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组织编制全区应急总体预案和规划,指导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工作;建立灾情报告系统并统一发布灾情,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和物资储备并在救灾时统一调度,组织灾害救助体系建设;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指导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防治;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等。 

  徐莹指出,组建区应急管理局有利于整合全区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理顺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和应急救援水平,标志着潍城区的应急管理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步入新的阶段,进入全新的领域。 

  徐莹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用实际行动履行应急管理使命责任,努力把握应急管理事业的新规律、新特点,切实当好人民的“守夜人”,担当新使命,努力新作为,奋力谱写潍城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 

  潍城区安监局、地震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