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安监局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2019-02-01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1日讯 为深刻吸取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好我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隐患,维护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区安监局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根据前期监督检查情况及企业安全管理现状,随机抽选确定检查对象,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企业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直奔企业厂区,查看企业生产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应急管理情况、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查看企业对照河北省安监局监察总队对河北盛华公司进行观摩式执法检查发现的71项问题自查自纠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严执法”,能够当场整改的,责令企业当场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落实整改措施。自20181215日以来,区安监局共检查企业60余家次,排查安全隐患700余条,同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春节来临之际,区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领域的监管力度,以全区安全生产两年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强化风险管控,深挖安全隐患,加大整改治理,夯实安全基础,多措并举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 李浩)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