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督导调研组对滨海区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19-02-01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1日讯 1月8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督导调研组由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刘悦红带队一行5人,对我区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检查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管委会调研员刘振永,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宋作忠,区市政交通局、公安分局、安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家洼街道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我区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和专项检查开展情况汇报,就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控措施进行座谈交流,对我区吸取河北张家口“11·28”事故重大燃爆教训,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还查阅了区市政交通局开展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检查情况等相关文件、资料。督导组一行对我区潍坊宝运物流有限公司、潍坊华达运输有限公司2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实地督导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细致查阅企业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安全标准化等工作的资料档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下步,我区将按照督导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进一步厘清各有关部门安全管理职责,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防范事故发生。  (通讯员 尉迟晓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