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表演、知府巡城、衡王嫁女,来青州古城过大年啦!

2019-01-28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28日讯(记者 任鹤)  128日上午,2019“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启动,伴随着威震四方的锣鼓声,阜财门徐徐打开,古装表演、知府巡城、衡王嫁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拉开了“青州古城过大年”的序幕。中国美协理事、北京美协副主席王界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青州士官学校政委宁路桥、潍坊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吴兴晋、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建洪、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同洲、青州市政府副市长翟敏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媒体记者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1

  为丰富和活跃过年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叫响“青州古城”品牌,推动文化旅游发展,青州市在春节期间举办2019“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打造一场热闹温馨、喜庆祥和、雅俗共赏的年节旅游盛宴。“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次,规模逐年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影响力不断提高,成为省内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是“2019年好客山东贺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

 

  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同洲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旅游形象和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举办过大年活动,让青州在外的游子和四方游客都来青州古城过大年,对于繁荣活跃古城传统文化、打响旅游品牌、提升青州形象、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同洲宣布“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启动。 

  3 

  5  

  6 

  据了解今年古城过大年活动分为“青州古城”系列文化、民俗活动和“过大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两个板块,内容包括古装演出、大型灯会、锣鼓表演、摄影大赛、非遗表演、书画创作、“全域旅游·魅力青州”青州农民画大型主题创作展等十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农民画大型画展充分展示了青州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 

  11 

  8 

  9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青州民俗馆、欧阳修纪念馆、李成纪念馆、北海世家-冯氏纪念馆四大展馆的开馆揭牌仪式。四个展馆通过不同方式,集中展示了青州古城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家风家教,历史名人等,是青州古城深厚文化积淀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