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胡西违法建设拆除全面启动

2019-01-18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18日讯 根据省市深入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总体要求,为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切实改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促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按照奎文区政府统一部署,近期,胡西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胡西社区位于新华路商圈核心区域,是市区尚未改造的城中村之一。胡西经济合作社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采取股民自愿、众筹集资的方式在集体土地上违法建设了社区服务用房。对胡西的违法建设行为,奎文区给予严正批评,并责令停止施工,严禁建成使用。成立了联合执法工作组,依法依规对胡西经济合作社进行了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2018年11月30日,胡西经济合作社召开股民代表大会,在保障股民利益的前提下,同意拆除违法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目前,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2019年1月底前全部拆完。

  下步,奎文区将进一步加大拆违治违力度,以有违必拆、执法必严的态度,坚持违法建设“零容忍”,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发生。(通讯员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