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虞街道虞中社区举办“寒冬暖心迎腊八”活动

2019-01-10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10日讯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首流传甚广的童谣道出了春节启动的程序。为了迎接腊八,充分发挥社区自治、法治、德治精神,大虞街道虞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就开始了洗蒜、晒蒜的准备工作。 

  今天一早,热心居民、五老志愿者以及青年志愿者们便来到了社区腌制腊八蒜。大家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瓶子里,然后倒入醋,封上口,重要工序这就完成啦。 

  热心居民王大姨说:“大家聚在一起腌制腊八蒜,唠唠家常,感受年味儿,挺欢乐的。蒜是我们一起制作的,是大家的一片心意,把腌好的蒜免费分给辖区居民,让他们都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此次活动是居民自主参与、自我服务的体现,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增加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展现了新时代文明风貌。 (通讯员 孙佳怡)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