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虞社区“打开舌尖上的问号-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19-01-04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4日讯 1228日下午,大虞社区邀请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食品检验与统计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开展“打开舌尖上的问号-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宣讲和互动两个环节。在宣讲中,志愿者同学们首先通过展示常见的牛奶、饮料等食品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查看食品标签和食品配料表挑选符合自己需求的健康食品。然后就目前经常出现在朋友圈的各种关于食物的谣言和老年人关心的保健食品问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如何分辨食物谣言,以及树立不轻信保健食品功能的夸大宣传。最后,结合目前国人的饮食结构变化,向社区居民介绍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具体涉及健康饮食的搭配比例,有哪些食物看似清淡实则重口和家庭饮食中常见清淡饮食菜谱等问题。志愿者就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种关于食品和健康营养等问题,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回答。 

  此次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的社区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王艺颖)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