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上虞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造文明清洁社区环境

2019-01-04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4日讯 为巩固和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贯彻落实奎文区“清洁城市”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广文街道中上虞社区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生活环境。

  一是联合街道城管执法部门集中清理辖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路边违规牌匾等违法行为。以虞新街路段为重点,社区工作人员采取边动员边治理方式,首先对沿街门店入户宣传动员,力求得到商户和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自觉自愿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耐心进行劝导,认真完成整改。共清理店外经营、流动摊点40余处、清理非法小广告、乱贴乱画20余处、拆除路边违规牌匾10余个。行动同时对沿街店铺下发通知,要求店铺门前整齐划一,杜绝“乱堆、乱贴”现象,无店铺外经营现象。通过此次整治,辖区各背街小巷环境明显改善,路容路貌大为改观。

  二是清理整治三无老旧小区建筑垃圾及卫生死角。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辖区三无老旧小区存在的建筑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详细的摸排调查,并迅速组织设备和人员进行清理。此次清理,新华路9号大院是重点整治小区,该小区西南角有块空场地,里面堆积了大量的枯枝败叶,废弃杂物,不但影响环境,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整治过程中,社区联系了挖土机进行了彻底清理。通过清理整治,辖区三无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过往居民无不称赞。

  下一步,社区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防止违规行为反弹,确保整治效果落到实处,打造文明、优美的社区环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