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消防走进潍坊新阶联会员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防控服务

2019-04-26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6日讯  在潍坊市新阶联2019年第一次会长会议上,新阶联理事、山东新科建工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刘同强总经理提出:当下,政府、社会的消防意识亟待进一步提高,防火、防灾知识普遍匮乏,需要政府加强引导、组织培训。针对此项建议,并结合目前潍坊市各企业单位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现状,经汇报市委统战部及新阶联领导班子同意。新科消防以会员单位山东世纪华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试点,制定“一对一”消防安全专项防控方案。在试点服务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为新阶联会员单位提供全面的消防专项服务打下了基础。

  试点单位“山东世纪华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位于紫京国际大酒店大楼的第14、15层。大楼既有各企业单位的办公区域,也有酒店餐饮、住宿等区域,属于人员密集的公众聚集场所,是典型的火灾高危单位。针对企业的办公场所特点,新科消防制定了专项消防安全防控方案,包括前期宣贯、检查检测、培训学习、设备维修维护、完善落实五个部分。

  经过前期充分沟通,4月23日,新科消防派出专业人员携带仪器设备进驻世纪华都,对建筑防火情况、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等进行逐项专业的评估、检测、检查。他们重点对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并现场提出问题和解决方案。在评估检测检查过程中,新科专业技术人员精湛的消防专业技术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随后,新科消防将针对现场评估检测检查的情况出具评估检测结论,制定专门的维修维护方案,并将针对实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专项培训和演练。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包括消防工作在内的管理创新和服务优化提出了更高的期盼和要求。山东新科建工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积极改进、创新业务管理模式,充分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升消防工作的服务理念和服务质量,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安全保护。(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