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摄影师惊险抓拍双髻鲨骇人利齿

2014-02-26 09:49: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双髻鲨最长可达6米,最重可达900斤,一直被认为是可怕的吃人鲨类。但日前一名摄影师在海底的拍摄经历证明事实并不是这样。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1日报道,来自以色列的63岁摄影师阿莫斯·纳楚姆(Amos Nachoum)日前在巴哈马比米尼群岛附近海域探险时,在与一条双髻鲨仅距几英寸时抓拍到它合上锋利牙齿的瞬间,阿莫斯并未受到袭击。

  阿莫斯带领团队进行野生动物之旅已长达40余年。当日,他和船员们在海底拍摄这些巨鲨。与他们随行的有一名专业的驯鲨员,他们以一种安全的方式引诱鲨鱼,并喂它们食物。这些双髻鲨在那个区域待了4个小时左右,任这些潜水员们拍摄,从未要伤害他们。后来,一条超过4米的双髻鲨张开骇人的利齿向阿莫斯游来,在仅距几英寸、即将咬到摄像机的时候,它闭上了嘴巴,转而游走了,未对阿莫斯造成任何伤害。

  阿莫斯表示,“当时,我非常地激动和兴奋,没有时间去害怕。我希望它去咬相机,不过根据我的经验,鲨鱼只吃鱼肉,当它意识到这是坚硬的金属时,肯定会放弃。”在双髻鲨凶猛地游过来时,摄影机抓拍到了它那骇人的利齿。

  阿莫斯说,“和这种被人们认为是吃人动物的鲨鱼一起安详地潜水感觉很棒,希望人们能改变对它们的偏见”。

   

   

责任编辑:商建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