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摄影师捕捉到鲸鱼“喷火”奇观

2012-12-10 10:0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55岁的马克与82岁的父亲一同见证了这神奇的瞬间。他说,“我们有一位专业的摄影师作为向导。第一天他就告诉我们,这种现象一般在太阳落得很低并且能逆光照射鲸鱼时才会出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消息,近日,美国业余摄影师马克(Mark)在阿拉斯加州彼得斯堡市拍到一组鲸鱼“喷火”的照片,场面十分神奇壮观。据悉,这种鲸鱼“喷火”的景象其实是鲸鱼喷水之后,水汽在日暮时刻经过太阳光的折射所呈现出的一种橘色的光幻觉。

  “我立即就决定要将这一画面拍摄下来。我们当时提前做好了准备。在阿拉斯加美丽的夕阳下,有三头鲸鱼围着我们的小船游弋。当它们喷水的时候,我们就能看见阳光对水汽产生的作用。太阳离地平线越近,折射出的颜色就越壮美。” 

 

责任编辑:石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