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奥运队服:韩国小清新 塞尔维亚最时尚

2012-07-20 08:23:00 来源:凤凰网体育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运动员们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模特,“衣架子”鳞次栉比。

  随着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新一轮的期待再次诞生,我们会看到什么漂亮的衣服?更何况这次的“秀场”在伦敦。每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当运动员身着花花绿绿、各种样式的礼服走过你眼前时,那精彩的程度不亚于每年的米兰时装周。最时尚的当属意大利,他们的衣服源自世界顶级时装品牌阿玛尼。韩国则是走上小清新的路线,一看就觉得这是韩剧中走出的。至于中国代表团礼服依旧走传统路线,依然是红黄色为主的设计。

  最大气:意大利

  阿玛尼亲手设计

   

  阿玛尼本人亲自为意大利代表团设计了开幕式出场正装。正装采用非常简洁的设计方案,主要由深蓝色和白色线条构成。运动服也是以蓝白色为主,一些细节处呈现了国旗的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运动员将全部穿着出自阿玛尼旗下二线品牌Emporio ArmaniEA7系列的运动服装及配饰。伦敦奥运会开始之前,意大利运动员会收到一件装有50件各式服装的大礼包,让不少网友羡慕不已称:“光是那一包阿玛尼的衣服,参加伦敦奥运的意大利运动员也值得了。”

  最清新:韩国

  如韩剧般清新美好

   

  这是一股韩版英伦校服风,男女的样式区别不大。深色收腰小西装,加上白色九分西裤,露出红蓝白配色的菱格袜,清纯而时尚。再加上白色的帽子,以及搭配的白色信封包点睛的小配件,更是为这套服装增色不少。这套衣服的设计虽然不是出自世界名牌,但是得到了不少好评:“思密达的衣服小清新,他们是要在奥运会赛场上表演韩剧吗?”

  最人气:荷兰

  设计媲美《绯闻少女》

   

  绝大部分的网友都认为荷兰的礼服十分好看,很有点著名美剧《绯闻少女》中的设计风格。

  荷兰的设计来自本土正装品牌Suitsupply,该品牌一共设计了男女装各两套,男装外套以荷兰国旗上的蓝色为主,配搭了橙色或者白色的裤子;内搭为一件以荷兰国旗色镶边的白色毛衣或者蓝条纹衬衫和针织领带。女装其中一套为蓝色迷你裙配搭橙色风衣,则显得甜美而性感,据说这短裙灵感来自于英国连续剧《复仇者》女演员EmmaPeel,但网友认为这一身设计更像美剧《绯闻少女》中的戏服。

  另外,每位运动员的胸前都将点缀超大朵代表荷兰形象的橙色郁金香,配上极其醒目的橙色西裤与风衣,英伦风格和荷兰特色十分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最传统:中国

  红黄色搭配延续多年

   

  多年来,中国代表团的礼服一直以来都是以黄色和红色为主。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搭配不够时尚和现代。

  据设计中国礼服的国内某品牌透露,本次中国代表团男女运动员服装科技含量颇高。特别是红色系上装,通过精确的数码色彩控制系统,使红色面料中暗含黄色,上装的边缘巧妙嵌入了黄色镶边。另外面料也大胆创新,采用了针织面料和里料,与梭织面料相比具有10倍以上的吸水扩散性。  

  最时尚:塞尔维亚

  他们是来走秀的

   

  在网友眼中,最潮的礼服是来自塞尔维亚,因为他们的设计看上去和参加运动会关系不大,反而是像来参加伦敦时装周,顺带来休闲旅游一番的游客。

  女运动员的服装是白色小西装,红黑相间经典条纹衫,加上干练的西裤颇有几分职业女性的色彩。男运动的礼服则是衬衣打底,上面加了一条浅蓝色的围巾,带着几分儒雅的气质。如此时尚的设计,不免让网友们感叹:“这是太洋气了,他们可以穿着直接去走秀。”

  最复古:美国

  贝雷帽夺人眼球

   

  美国队的出场服装来自著名设计师拉尔夫·劳伦,再次将最经典的贝雷帽设计其中,运动员们上一次戴贝雷帽是两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另外,拉夫·劳伦夏季奥运会系列从1948年伦敦奥运会萃取灵感,色调选用了红、白和海军蓝。甚至直接复刻了多款上世纪30及上世纪40年代的经典款式运动服,将复古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王莲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