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热心助人好榜样!点赞公交人

2023-05-08 17:5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5月5日,一面印有“热心助人好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了潍坊公交集团,以表扬1路公交车驾驶员玄成刚和132路公交车驾驶员张顺热心助人的行为。

  经了解得知,4月27日中午,一位老人带着孙女一起乘坐1路鲁VN8073车出行,老人匆忙下车时不慎将孙女遗忘在公交车上,下车后发现孩子不见了,着急中恰逢132路鲁VN1808车运行至此,老人求助于驾驶员张顺,驾驶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至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协调落实1路车号后,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呼叫了1路公交车驾驶员玄成刚,驾驶员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车停在路边安全位置,并迅速在车厢内找到了小女孩,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向车内乘客解释情况,等待家属打车来接孩子。(通讯员 纪婕)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热心孩子好榜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