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十米车厢坚守岗位的公交人

2023-05-04 12:2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五一”劳动节假期是难得的放松时间。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本该好好休息的假期,却变得更加忙碌,他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城市的“摆渡人”。

  花瑞伟是潍坊公交集团一名五星级的驾驶员,“五一”劳动节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很平常的工作日,几乎每年的节假日他都坚守在岗位上。天还没亮,他已经到达自己的岗位,开始出车前的准备工作,检查车辆技术状况、清理驾驶室卫生、开窗通风等,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他开始了一天的运营工作。由于节假日期间出行人数较多,花瑞伟会格外注意。“您好,欢迎乘车”“请您站稳扶好”“开门请注意,下车请当心”,每到一站,花瑞伟都会提醒乘客注意安全。待到最后一名上车的乘客坐稳了以后再起步,面对老年乘客,他会耐心等待;遇到问路的乘客,他会耐心解答,花瑞伟出色的服务赢得乘客的一致好评。133路每天要运行8个班次,途经29个站点,每个单程要45分钟左右。较长的工作时间,长时间的久坐,让他一天下来腰酸背痛,但花瑞伟从不抱怨,依然坚守岗位,为大家的出行保驾护航。

  “从走上公交车驾驶员岗位的第一天,我就下定决心要开好每一趟车,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每听到乘客们的一句感谢,就是我在节日里收获到最好礼物。”花瑞伟说。

  对公交驾驶员来说,节假日比平时更忙碌、更辛苦。花瑞伟只是其中一个缩影,同时,节假日期间,也还有许许多多的驾驶员坚守在岗位上,奋斗在运行第一线,为市民出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斌)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