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五一”劳动节 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3-05-02 18:10: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 “五一”劳动节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是用无私奉献诠释劳动节的真正涵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潍坊公交集团16路的乘务员们,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用自己的微笑和真诚,带给广大乘客温暖和舒适的驾乘体验。

  身为80后的李燕燕,在节假日期间,不仅做好日常的消毒工作,更严格按照“六净一亮”的标准,对车辆各个区域进行消毒,重点清洁刷卡器、投币箱、扶杆等乘客接触较多的部位。等所有设备消毒清洁后,打开车窗,让车厢内充分通风。李燕燕认为,好的服务不仅是态度上的,环境也决定了乘客的心情,她希望能让每一个在“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乘坐的乘客都能有一个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作为90后的高敏,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在许多乘客眼里,高敏既像女儿一样贴心又像妈妈般细心,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让乘客感到暖心。节假日期间会有很多外地乘客乘坐公交车,高敏会在乘客上车时热情地说明如何换乘其他公交车,会在乘客下车时贴心提醒注意安全,当注意到车厢地上有雨水时,她总能及时拖干,防止乘客滑倒。她坚持将心比心,只有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才能更好的理解乘客、服务乘客,在高敏看来人与人的关系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她在关爱别人的同时,也会收获来自对方的爱。

  00后的崔永琪,虽然从事乘务员岗位的时间不长,但她一直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己任,坚持“心系乘客,真诚付出”的服务理念,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经常向自己的前辈学习如何在节假日期间更好的为乘客服务,怎么才能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满意的服务。年轻的她在这个“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虽然无法出去游玩,但她却通过每一次假期的经历,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16路的乘务员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带微笑,有秩序地疏导站点乘客,不停地说着“你好,欢迎乘车”的服务用语。她们怀揣着对公交事业的热爱,用自己的坚守,保障着市民的顺畅出行。

  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公交人,致敬每一位不辞辛苦的劳动者。(通讯员 魏文郅)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