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公交车上的“夫妻档”

2023-04-27 17:3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许许多多的公交人都坚守在岗位上,为市民的便捷出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而有这么一对公交“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他们与往年一样,奋斗在运营一线,全力保障乘客的美好出行,他们就是潍坊公交集团的驾驶员刘英俊和李红娇。

  刘英俊和李红娇都是22路车上的驾驶员,生活中他们是恩爱的夫妻,工作中他们是最好的搭档。从业多年以来他们不止一次节假日共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十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潍坊公交“心系乘客、真诚付出”的服务理念。起早贪黑的工作、重复单调的路线,辛勤背后,却依然有属于夫妻俩的小甜蜜。虽然两个人同在一个车组,但他们也是聚少离多,上班时间的不同,导致夫妻俩也不是那么容易见面,偶尔能碰上一面,两个人也是觉得非常幸福。当刘英俊手握方向盘,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时,李红娇则在家照顾孩子。正是夫妻俩的互相理解、包容,才有了生活中让人不胜艳羡的模范伴侣,而工作中他们则是一对令人钦佩的劳模夫妻。他们冲锋在前,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在彼此的鼓励与努力下,他们的车组多次被评为“厚道鲁商”优秀车组。

  “能在车厢里听到乘客欢乐的笑声、看到乘客喜悦的笑容,将他们安全地送达目的地,我们内心就感到很欣慰。一想到我们的坚守,可以成全更多的人团聚,再苦再累也值了。”

  小家团聚是幸福,大家团聚是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换来市民的认可。在平凡的岗位上一路走来,用夫妻合力,其利断金,演绎属于他们的“公交浪漫”。(通讯员  胡柯宇)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夫妻乘客工作岗位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