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聚全力、勇担当、甘奉献,圆满完成第40届风筝会运输保障任务

2023-04-17 19:55: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5日、16日,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风筝放飞场举办。为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顺畅的出行服务,给众多来潍游客留下美好的城市印象,潍坊公交集团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以赴保通保畅,开通直达专线及摆渡线路,投入车辆547台,流水发车,不间断运送乘客,以最大运力、最大程度地确保了观众开心赴会、舒心游玩、安心回家。两天累计输送观众9.5万人次,圆满完成了本届风筝会运输保障任务。

图3

 强化组织领导  健全协调机制

  今年风筝会是潍坊市近五年来规模最大、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届盛会,作为历届风筝会主要运输保障单位,潍坊公交集团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往年经验以及本届增加了夜间活动保障的新变化,提前进行谋划部署,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潍坊公交集团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保障工作方案》,专门成立风筝会运输保障指挥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位,反复推演研判,完善应急保障方案,建立高效联动协调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共享,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不出问题、不出纰漏。

图1

图11

  强化运力保障  守护观众出行

  一是加密常规线路班次。对中心城区至滨海区的常规线路班次(78路、80路、90路、107路、138路)进行了加密,重点时段达到了每班次5分钟。

  二是开通中心城区至风筝放飞场直达公交专线。4月15日、16日上午6:30至10:00,开通了火车站、泰华城、潍坊学院北门、潍坊高铁北站至放飞场的5条直达专线,客流满员流水发车,确保了观众及时参加风筝会开幕式及放飞活动。

图7

图10

  三是增加浮烟山大学城至潍坊火车站摆渡线。4月15日上午7:00至8:30,增加了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至潍坊火车站、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潍坊医学院至潍坊火车站的两条摆渡线,方便浮烟山大学城学子赴火车站乘坐直达专线。

  四是开通滨海区内摆渡线。4月15日、16日在滨海区北海路玉龙雕塑、北海路蓝色畅想雕塑、渤海路香江东街路口、渤海路长江东街路口、放飞场等地设置了5处公交车摆渡点,不间断循环发车,实现与常规线路的无缝接驳换乘。

  五是做好应急储备。调度储备应急车辆60台,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补充线路运力,用于突发应急保障,确保全时段交通运输顺畅。

图5

 强化服务保障  彰显公交温度

  4月15日、16日风筝会活动期间,鉴于市区到风筝放飞场里程达70公里,为确保观众能够及时到达风筝会现场参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320人次及驾驶员547人次参与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所有人员及车辆均按照方案分工于6:30前赶赴负责地点,以最好最优的状态迎接每一位乘客的到来。在风筝放飞现场,直达专线及摆渡线路根据划定地点各司其职,运行车辆停靠发车及乘客乘车井然有序。集团领导紧盯现场,分析研判客流情况,及时调配车辆,补充运力。特别是在4月15日焰火晚会期间,由于突发强风降雨,现场观众撤离心切,乘车点短时间内出现了人流大量聚集,集团领导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车辆,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及时疏散蜂拥而至的骤增客流,直至22:30将所有乘客全部疏散完毕,确保了乘车站点无一人滞留。

图6

  潍坊公交集团全员上下不怕苦、不怕累,栉风沐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过硬的能力、优质的服务、充足的运力,圆满完成了此次公共交通保障任务,彰显了国企的责任担当。下一步,潍坊公交集团将继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各项重大活动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通讯员 吴效山 于鹏)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潍坊风筝运输保障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