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坚守在岗位的公交人

2022-04-29 11:58: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大。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潍坊公交广大一线劳动者坚守岗位,有的奋战在营运一线,有的争分夺秒抢修故障车辆,有的守着电话随时了解乘客的诉求。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默默的守护着公交车的安全稳定运行。

  “五一”期间,潍坊公交集团一公司寒亭维修车间所有人员依然坚守在维保第一线。

  车辆的检修不仅仅是一件技术活,更是一件苦差事。

  为了保障车辆的运行与行驶安全,有时候车刚开回来没多久就要打开车盖进行简单的检修。在打开车盖的一瞬间,热浪扑面而来,修理工师傅一头扎进公交车内就开始了工作,这样一进去就是20分钟,要对公交车内部零件进行初步检查,高达80度的接触温度,就像是蒸桑拿一样,出来的时候已是满头大汗。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修理工们一直坚持在岗位上,累了就歇一会儿,然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了。

  对于车辆日常的保养工作,他们一直坚持高标准的工作要求。修理工师傅们按照作业规范认真检查各部件,确保车辆安全运行。仔细检查紧固车厢内设施,确保不因松动危害乘客的乘车安全。

  对出现故障的车辆,他们坚持“小修不过夜”的原则及时修理恢复。在维修中发现的问题,车间及时与驾驶员沟通,尽量避免同样的故障再次发生。

  公交修理工师傅们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保障了公交车辆的安全运行和广大乘客的乘车安全。(通讯员  张立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