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

2022-06-03 01:20: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1日,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潍坊公交集团组织召开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车队长及同级管理人员、营运单位安管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振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振刚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守好“一排底线”“八抓”20项创新举措等重大安排,以及市委、市政府“五张清单”“六知”等工作要求,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放松,确保公交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王振刚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措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八抓”20项创新举措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五条措施;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参训率和考试合格率100%。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单位、处室要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各岗位、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三是要增强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每周一小练、每月一大练、每季度一检验”工作机制,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四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单位、处室要定期检查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对事故多发路段、线路和车队实施重点监管,建立问题台账,执行销号制度,层层督办,落实到位。五是要加强防火防汛安全管理。细化并落实消防责任区域和责任人,充实应急队伍、车辆、物资和抢险设备;加强对城区内下穿式桥梁涵洞和坑洼积水路段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建立线路停运熔断机制,确保防火、防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六是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做好工作场所及车辆消杀工作,认真查验乘客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和口罩佩戴情况,杜绝“亮黄牌”“带星码”乘客乘车。七是要做好防暑降温送清凉工作。做好夏季送清凉活动,及时为一线员工送去清凉和关爱。八是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隐患治理、责任追究、专项整治等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世东宣读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营运单位代表、车辆维修单位代表、三产单位代表以及车队长代表、驾驶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会议强调,各单位、处室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去,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李海   赵睿 )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