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2020-09-12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9月9日上午,潍坊公交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集团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及各单位的车队长、车间主任、部门主管等130人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潍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副教授秦鹏同志担任主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健同志主持培训会。

 

 

  此次培训是潍坊公交集团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提升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促进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而组织的专题教育。主讲人围绕“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展开,深刻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广大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做人做事底线,以更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提出了新要求,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了新形势下面临的廉政风险,增强了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

 

  培训结束后,刘健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并就今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自觉提高廉政意识。全体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二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处室“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分管范围内的人和事,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不断提升个人品德。三要加强监督,切实立足防微杜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立足于预防和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坚决遏制违法违纪行为。四要增强定力,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各党支部要落实好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敬畏纪法、严守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上,推进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刘海波 赵睿)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