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家企联动,共筑安全堡垒

2020-09-02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为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保障公交运行安全,8月17日,潍坊公交集团二公司组织开展“家企联动,共筑安全堡垒”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与员工家属的沟通,加强了对员工的了解,强化了安全叮嘱,为公交运行安全再添一道保护屏障。

  活动中,《致员工家属的一封信》的发放为家企沟通搭建了桥梁,在与驾驶员的家属沟通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员工家属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与员工工作内容,了解到了部分影响安全驾驶的主、客观因素,并及时进行了提醒。家属们对公司采取的这种安全督促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很感谢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并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公司,在家做好安全叮嘱。

 

  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二公司分别组建了“车队家属群”,车队可以将公司安全制度、服务倡议、见义勇为等信息分享,让员工家属“参与”到家人的日常工作中来。同时,有的家庭因驾驶员晚上玩手机到很晚,导致家庭矛盾不断升级,建立微信群后,如果再发生驾驶员在家不听劝阻,家属可以把情况反馈到微信群里,由车队长打电话督促驾驶员早休息,从而保证了驾驶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也缓解了家庭矛盾,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员工是企业的财富,更是家中的顶梁柱,安全行车不仅是每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职责,更是每一位公交员工家属的真切期盼。“家企”双重安全堡垒的构建,共同助力公交运行安全顺畅。(通讯员 刘春伶 张浩群)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