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新开139路及152路(夜经济专线)两条公交线路

2020-08-01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为加快公交都市创建步伐,覆盖瑞斯东街、珠光街等道路公交盲区,方便高新区居民至市中医院东院区就医就诊,自8月1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开通139路公交线。具体开通情况如下:

 

  139路从公交王谭枢纽站发车,经惠贤路-瑞斯东街-志远路-东风街-潍县中路-珠光街-金马路-宝通街至市中医院东院区北门;下行线沿途设置21处站点,上行线沿途设置15处站点,实行季节性票价1-2元;公交王谭枢纽站首班6:00,末班18:00,市中医院东院区北门首班6:30,末班18: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近期应金宝乐园“金宝星夜”夜游项目启幕要求,同步开通152路(夜经济专线),这是继7月16日开通150路及151路两条夜经济专线的基础上,潍坊公交集团开通的第三条夜经济专线,同时也是在去年开通111路及112路两条夜间公交专线之后的我市第五条夜间公交专线。具体开通情况如下:

  152路(夜经济专线):从泰华城发车,经东风街-四平路-胜利街-潍州路至金宝乐园;下行线沿途设置16处站点,上行线沿途设置13处站点,实行季节性票价1-2元;泰华城首班18:30,末班21:30,金宝乐园首班19:00,末班22:00。该线路运行时段视运行实际情况而确定,原则上为每年的5月至10月。

 

  至此,潍坊公交集团所属营运线路总数已达123条。上述两条线路开通之后,实行开通后的前三天免费乘车政策。下一步,随着沿途客流变化情况,将对首末班发车时间进行适当调整,逐渐增加运营车辆,加密营运班次,缩短班次间隔时间,进一步方便沿途居民出行。(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