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及潍坊公交集团相关领导在滨海区召开工作会议

2020-07-24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7月22日上午,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及潍坊公交集团相关领导在潍坊市滨海区未来大厦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探讨滨海公交发展问题。

 

  首先,就潍坊市滨海区交通现状做出汇报。滨海建设交通局向市交通运输局就当前滨海区交通现状做了详细汇报。

  接着,就市委督查件相关内容进行探讨。7月7日,市委督查室督查件要求7月31日前完成加密滨海区公交专线班次和周末节假日和特定时段大学园区公交班次等督察督办内容。会上就该事项展开了深入细致探讨。大学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麻爱华对当前大学城公交线路和学生出行的情况做了介绍,并希望周六、周日进一步加密线路班次,满足师生出行需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世东就此提出专项解决方案。

 

  一是开通138路城海专线:从东方大酒店(阳光大厦)发车,经东方路-福寿街-北海路-珠江街-海河路-环岛南街-广场路-生态湖北街-成贤路-河滨南街-科创北街-学院北街-紫薇街-渤海路-长江东街-观海路-上书房至未来大厦,单程里程67千米。本项需滨海区交通局协调解决公交问题。

  二是拟延长营运时间:80路:滨海大学城末班发车时间拟由17:20延长至18:00,预计到达市区时间19:30。火车站返回滨海大学城发车时间20:30,预计到达大学城时间22:00。90路:滨海大学城末班发车时间拟由17:20延长至18:30,预计到达市区时间20:00。火车站返回滨海大学城发车时间21:00。预计到达大学城时间22:30。

  三是开通定制公交:滨海大学城开学期间每周五下午根据各院校放学时间,实时调度加班定制公交,流水发车,周日上午12点开始火车站实时调度定制公交,流水发车直至末班。

  同时,对完善配套设施、目前疫情对学生客流的影响、如何保证师生安全、舒适出行、定制公交的具体操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随后,就滨海区东、西城公交场站问题进行研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振刚提出,今年是“公交都市创建”验收之年,要和滨海区紧密配合,加紧推进滨海区东城场站建设和西城公交场站选址问题,推进滨海区公交线网发展进度。

  最后,就增开线路、运营里程等问题进行协商。经协商,通过开设试运行线路等方法,双方共同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从而进一步方便滨海区市民出行需求。(通讯员 于鹏 赵睿 李龙周)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