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守初心为党旗添彩 担使命为党徽增光——潍坊公交集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2020-07-09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潍坊公交集团党委在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五个一”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公交改革发展中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开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公交力量”。

  创新形式,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七一期间,潍坊公交集团党委组织所辖党支部普遍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广告公司党支部的21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豪德枢纽站共同打造发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环16路双层巴士公益宣传车体广告,并在车体公益广告旁重温入党誓词;7月2日, 组织10个党支部的110余名党员赴“使命•担当”潍坊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参观,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七一前后,组织全部11个党支部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直播和《我和我的祖国》等影视节目,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狠抓实效,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6月29日,潍坊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振刚为车队长、车间主任以上106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党课。课上,王振刚同志对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通过警示教育让每一个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都要红红脸、出出汗、醒醒脑,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三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要坚持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用心关心和帮助员工成长,引导员工爱岗敬业,热情工作。五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剖析、主动检视,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

 

 

 

  同时,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潍坊公交集团党委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利用6、7月份的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了党课。党课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涵盖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到党史等多项内容。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注重关怀,深入开展走访慰问

  7月3日,潍坊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振刚和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朝阳走访慰问了刘可泗同志等5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代表集团党委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走访中,王振刚同志详细询问了每一位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表示集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同志的生活,时刻把老同志的冷暖挂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7月4日,潍坊公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带队,分成6个小组分别到王谭、安顺、豪德等6个公交枢纽站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上绿豆、白糖、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叮嘱他们注意暑期运营安全,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突出特色,党员志愿服务深入社区

  七一前后,潍坊公交集团党委结合“双报到”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到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走访困难群众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一是赴报到社区开展老年乘车卡办理进社区活动,市民卡党支部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办理老年乘车卡;二是组织在职党员赴报到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弘扬助人为乐、扶危济困传统美德,传递温暖力量,营造党群一家亲,互助互爱的良好社会风尚;三是赴报到社区开展了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清理环境卫生。

 

 

 

 

 

  夯实阵地,做好先进典型宣传

  潍坊公交集团党委结合“发现榜样”活动,充分利用《潍坊公交》报、集团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级新闻媒体等媒介,大力宣传在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完成上级党委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干部职工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努力形成发现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七一期间,先后对6件拾金不昧、2件救治突发疾病乘客等好人好事进行了宣传。同时,也对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干部职工和开展创新性主题党日活动的党支部等进行了报道。(通讯员 孙东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