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0-07-02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升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6月29日下午,潍坊公交集团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振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车队长、车间主任106人参加会议。

 

  首先组织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党的纪律问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三个方面的典型案例,违纪违法极其严重,教训极其深刻。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和名利,自觉筑牢反腐防线,严以律己,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具有重要警示意义。

 

  观看后,王振刚同志结合本次警示教育,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两项要求:一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廉政监督,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守住防腐底线。切实强化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防腐定力,用廉洁之威,聚工作之力,蓄发展之势。要把敬畏纪法、严守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担负起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的政治责任,制定有效措施,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切实把好入口管。要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廉洁从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工作机制,并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抓实抓好,发现苗头,及早提醒、严肃批评、责令整改。集团党委将强化责任追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提醒诫勉,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同时,王振刚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折不扣落实好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通过警示教育让每一个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都要红红脸、出出汗、醒醒脑,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带头敬畏党纪,严格自律,要把法律、制度作为准绳,时刻提醒自己,不断自查自纠,坚守 “六大纪律”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尤其要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使自己的一切行为都在党性、道德和法纪允许的范围之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要坚持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用心关心和帮助员工成长,引导员工爱岗敬业,热情工作。要学法懂法,面对法纪要心存敬畏,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要强化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用心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将企业和员工利益视为最高利益。五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剖析、主动检视,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要把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作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要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家风,自觉以纯洁的党员干部形象,助推企业改革改制健康发展。

  王振刚同志最后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分解与落实。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思想素质和精神境界,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推进集团公司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通讯员  刘海波 赵睿)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