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广告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2020-07-02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潍坊公交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广大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晚,潍坊公交集团广告公司组织38名广告发布和后勤人员,在广告公司夜间发布车间开展了“2020年广告公司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首先,广告公司副经理张军宣读了《2020年广告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发布部主任吕向武宣读了《2020年广告公司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方案》。

  随后,应急演练分三个项目进行:

  模拟对意外触电人员的抢救

 

  广告发布现场1名工作人员意外触电,现场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救援,第一时间关闭电源,立即对触电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抢救伤者同时等待120救护车辆到达救援,并向公司及时汇报。

  模拟突发重大火情

 

  模拟突发重大火情,工作人员全部紧急有序安全撤离火灾现场,立即拨打119消防电话,等待消防救援,并向公司及时汇报。

  现场培训灭火毯、灭火器使用方法

 

 

  现场培训灭火毯、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模拟现场发生较小火情,两名工作人员用灭火毯和灭火器分别进行了灭火,并向公司及时汇报。

  演练结束后,广告公司经理王辉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反应迅速、处置到位。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检验广告公司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广告发布人员应对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普及事故防范知识和自救技能。

 

  最后,广告公司经理王辉对大家进行了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并提出:安全重于泰山!大家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遵守操作规程、加强检查监督、时刻警钟长鸣,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