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应急管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2020-06-24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综合应急管理水平,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6月23日上午,潍坊公交集团在王谭枢纽站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莅临演练的单位有潍坊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潍坊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潍坊市公安局交通分局、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各级新闻媒体。

 

  本次演练贯彻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内容涉及社会车辆不文明行车引发纠纷应急处置、车间内天然气车辆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维修人员触电急救规范应急处置、发动机舱起火应急处置、电气焊动火作业引发火灾应急处置、车厢内出现冒烟起火应急处置、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乘客携带危险品乘车应急处置、纯电车电池舱冒烟紧急疏散应急处置、干粉灭火器使用讲解及实际操作演示等十个项目,贯穿了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安全疏散、事故调查等处置流程,基本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演练坚持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组织协调细致周密,保障措施精准到位。在演练过程中,参练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能够针对不同突发状况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并采取有效方法及时妥善应对,演练动作连贯准确,效果良好。

 

 

 

 

  通过演练,检验了集团公司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驾乘人员妥善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较好的普及了相关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有力推动了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能有效地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为促进我市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