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现场演示会在雷沃智慧农场举行

2019-09-28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科技部农村中心组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专项现场演示会于2019年9月25日上午在雷沃智慧农场举行,其中“基于北斗的农机定位与导航技术装置研究”项目的自动驾驶高地隙植保机、无人驾驶高地隙植保机、无人驾驶主从收获机、东方红无人驾驶旋耕机和雷沃无人驾驶旋耕机5种机型和“精量播种技术装备研发”项目的精量播种机进行了现场演示。 

  1. 自动驾驶高地隙植保机 

  雷沃ZP-9500型自动驾驶高地隙植保机由山东理工大学研制,采用直流无刷电机实现自动转向导航,直线导航精度:5cm,转向控制精度:1°。可在较少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田间自动驾驶喷雾作业,测试和应用效果良好。 

  2. 无人驾驶高地隙植保机 

  雷沃ZP-9500型无人驾驶高地隙植保机由华南农业大学和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采用比例液压系统实现自动转向导航,具有自动点/熄火、自动离合、电控油门调节和电控喷雾启停等功能,直线导航精度:5cm,轮角控制精度:1°。配备有手持式无线数传监控终端,遥控距离:1000m,可在较少人工遥控干预的前提下,实现无人驾驶喷雾作业,应该效果良好。 

  3. 无人驾驶主从收获机 

  无人驾驶主从收获机由华南农业大学和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具有自动点/熄火、自动离合、电控油门调节、电控割台提升和北斗自动导航控制等功能,直线导航精度:5cm,轮角控制精度:1°。采用主从导航技术,无人驾驶收获机和以轮式拖拉机为配套动力的卸粮车可在较少人工遥控干预的前提下,实现无人驾驶收获卸粮的协同作业,直线行走作业时主机与从机横向跟踪误差小于10cm,纵向跟踪误差小于20cm。 

  4. 东方红无人驾驶旋耕机 

  基于东方红LF1104-C拖拉机的无人驾驶旋耕机由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具有自动控制左右转向、前后换向、刹车、发动机转速、悬挂升降、后动力输出(PTO)和一键启停等功能,直线导航精度:2.5cm,遥控距离:800m;在规定区域内可自动规划路径和自动导航作业,自动识别并避让动态和静态障碍物。可在较少人工遥控干预的前提下,实现无人驾驶作业。 

  5. 雷沃无人驾驶旋耕机 

  以轮式拖拉机为配套动力的无人驾驶旋耕机由华南农业大学和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具有自动点/熄火、自动离合、电控油门调节、电控机具提升和GNSS自动导航控制等功能,直线导航精度:5cm,轮角控制精度:1°。采用主从导航技术,可在较少人工遥控干预的前提下,实现无人驾驶旋耕机的多机协同作业。 

  6. 玉米与大豆高速精量播种机 

  玉米与大豆高速精量播种机由中国农业大学和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采用创新设计的气力式高速精量排种器和周向电机直驱技术,具有作业参数实时检测、可视化智能播种管控、行距快速调整等功能,作业行数12行,作业速度大于12km/h,播种合格指数大于92%,漏播指数小于5%,重播指数小于3%,工作效率130亩/小时。适宜东北及西北一熟区玉米与大豆高速高效精量播种。(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