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刚买的宝马新车是坏的?潍坊4s店回应称是首例,可高价回购!

2019-09-18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任鹤)近日,热心市民李先生向鲁网爆料,称自己刚买的宝马X3系列的新车空调是坏的,不能制冷,4s店称这种情况是首例,需拆检逐个排除,而在此期间曾与4s店协商多次未果。潍坊宝马圣宝4s店称已经先后为消费者提供了2套解决方案,均未得到对方同意。

  爆料人李先生:新买的宝马车空调不制冷

  9月11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北海路与玉清街交叉路口宝马圣宝4s店,见到了爆料人李先生及妻子。据描述,今年8月16日在宝马圣宝4s店购买的x3系列新车,交付时销售人员没有检查空调是否正常,李先生驾车离开使用空调时发现不制冷。

 

 

  “当时发现空调不制冷时,第一时间与4s店联系,反映了相应的情况。当时经过4s店专业检修人员的检查,做了压力测试说没问题,最后判断是缺氟,所以才导致不制冷。”李先生告诉记者:“既然专业人员都说是缺氟,我也没多想,有可能真是缺氟了,之后充了氟空调开始吹冷风,以为没啥问题就开车走了。”

  据李先生介绍,在充氟驾车离开后10天左右,车子又发生了相同的状况,空调又不制冷了。随后,李先生再次找到了宝马圣宝4s店,反映了车子情况,而这次4s店给出的建议是对车辆重新检测维修,仔细检查哪里出了问题,然后进行维修。

     

       

  “我刚买的车还不到半个月,就让我把车留在这里进行检测维修,他们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这种情况是首例,需要逐个排查,所以比较麻烦。”李先生气愤的告诉记者:“我问他们需要动什么车子的什么地方,说是要把整个仪表盘拆下来,然后跟空调相关的地方需要逐个排查。”

  对于以上4s店给出的维修方案,遭到李先生及妻子的强烈反对,且认为车辆在出售时空调就存在问题,要求退车。“我们今天上来的时候有个来保养的车主问我什么情况,我说新车空调不制冷,车主说我的也一样,都修2年了。”李先生妻子说。

  同时,在此期间曾与宝马圣宝4s店协商多次,但都未达成共识。

  4s店:有两个解决方案

  9月11日,记者在宝马圣宝4s店见到了相关负责人杨经理,针对李先生新车空调不制冷的情况,回应称确有此事,已与李先生及妻子协商多次,而对于消费者提出的退车,就车辆目前情况不在“三包”范围内,不符合退车条件。另提供了两个解决方案:其一,接受维修,另谈补偿;其二,高价回购,只返还购车款,不包含保险、税费、违约金(约人民币5万左右)。

  律师说法:当事双方都应提供证据

  日前,记者联系到山东玉帛律师事务所方强律师,他表示,消费者需提供准确的证据证明车辆在交付前就存在问题,如果属实,4s店的行为将构成消费欺诈,消费者可以正常维权。对于4s店来说,需要出具车辆在交付时的验车清单,证明车辆当时完好无损,如有消费者签字的验车清单则不符合退车条件。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圣宝4s店空调制冷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