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结缘雷沃 安德烈开启“挖宝”生活

2019-08-21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满目土黄的大地下,一片翠绿突然映入眼帘。在北非国家摩洛哥一块绿油油的菜地里,40岁的安德烈正在地里忙活着,见到前来的雷沃服务队员,他放下手中的活,打开了话匣子:“看!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穷日子终于熬出头了!” 

  3年前,安德烈由于做亏建材生意,欠了银行一大笔钱。这对于日子本来就不宽裕的安德烈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家中的唯一财产——3间房屋被银行拿去抵押,老婆也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安德烈一下子成了一个贫苦户。 

  苦日子不好过,文化程度不高的安德烈迫于生计,来到一家蔬菜种植庄园打工,这家蔬菜庄园,主要种植当地人爱吃的甘蓝。幸好安德烈勤劳肯干,逐渐掌握了种菜的技术。有一天,安德烈见到远方来拉菜的客商,随口打听蔬菜的行情价格。当他听说一车菜运到城里能赚到2000迪拉姆(摩洛哥货币)时,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什么?运一车菜,赚的竟然赶上我1/3个月的工资!他开始“眼红”了。 

  有着迫切脱贫致富想法的安德烈心动了,他二话不说,利用积攒下的几个零钱,又跟同村的几个朋友借了点,租了一台拖拉机跑起了往城里运菜的生意,风餐露宿,饱经风霜。两个月下来,安德烈竟然攒了5万迪拉姆。安德烈拿着钱,立马来到当地的农机经商处,经过千挑万选,选中了一台红色的雷沃25马力拖拉机,并配置了一辆新拖车,自己干起了营生。 

  “我问了其他人,他们说中国产的雷沃拖拉机价格不贵,外形好看且耐用,这样我才交的钱。”安德烈回忆道,“看来这台拖拉机确实跟我有缘,使用两年多来,还真是没坏过。” 

  随后,安德烈回到老家,在自家的半公顷的土地上种上了甘蓝,借助以前在蔬菜庄园打工学来的种植经验,这一年的甘蓝长势很好。当年的收获季,半公顷的甘蓝为他换来了8万迪拉姆的现金。 

  捧着这一沓厚厚现金,平时少言寡语的安德烈兴奋地喊道:“挖到宝了!” 

  还了部分外债后,安德烈决定扩大蔬菜种植规模,他承包了村里的10公顷土地,全部种上了甘蓝。这下人手不够用,他怀着既愧疚又激动的心情,给老婆打了一通电话:“快回家吧,我挖到宝了,我现在有了自己的种植基地,还有咱们的拖拉机。这个家需要你!”老婆带着孩子终于倦鸟归巢,当起了安德烈的好帮手。农忙时,他老婆也开着自家的拖拉机耕地、播种、施肥、收获、运输,忙的不亦乐乎。这一年,安德烈开始转运啦,当年100多万迪拉姆的蔬菜收入使他彻底脱贫并开始走上致富的道路。他不但还清所有债务,还有不少结余。 

  收入高了,胆子也大了。今年,他又建起了蔬菜育苗钢架大棚,实现了从露天点种到设施育苗的标准化转变,一年可以收获多季蔬菜。随即他又添置了两台更大马力的雷沃拖拉机用于菜园管理和运输,日子越过越红火。 

  从穷困破落到摘掉穷帽再到发家致富,利用雷沃拖拉机进行甘蓝种植,彻底改变了安德烈一家的人生轨迹。(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