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逆势上扬 雷沃品牌价值跃升至688亿

2019-06-27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27日讯 6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雷沃以品牌价值688.75亿元再度上榜,排名72位,品牌价值较2018年增加106.8亿元,同比增长18%。

 

  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波动幅度较大的大环境下,雷沃品牌价值逆势跃升表现,展现出十足的品牌韧性和活力,在炎炎夏日为普遍低迷的行业自主品牌注入了一股清流。

  品牌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 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说,“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技术,给品牌成长带来新的希望。作为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的评价结果已成为全面评判企业综合实力及品牌地位的重要标准。雷沃品牌价值再攀新高,不仅展现了其自身强硬的综合实力,更彰显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雷沃品牌价值持续快速提升的背后,是雷沃多年来在科技创新、全球化、产业+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的扎实深入推进,以及其在品牌力、产品力、技术实力的协同显效。

  依靠科技创新、提高品牌竞争力。近年来,雷沃重工集团每年都会拿出销售收入的3%-5%作为专项研发经费,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资金保障,保证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从2010年开始,坚持“全球研发、全球制造与分销”的特色发展模式,积极构筑和完善全球创新研发体系。

  2011年,雷沃重工集团在意大利建立了欧洲研发中心,成为国内同行首家在国外建立海外研发中心的企业,2013年,借鉴欧洲研发中心的成功做法,建立了日本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工程机械的研发,为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提供了技术源泉。由此,雷沃重工集团构筑起了“中国+欧洲+日本”同步世界的全球研发创新体系。

  受益于科技创新与全球资源整合的积累和突破,雷沃重工集团收获累累硕果。成功突破动力换挡等国内智能农机瓶颈技术,雷沃挖掘机E代产品、装载机H代产品广受市场好评。并先后斩获了“欧洲年度拖拉机银奖”、“中国好设计”、“红点奖”“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等一系列荣誉。

  作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雷沃重工集团积极扩大在欧洲、东南亚、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圈”,参与到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农业现代化建设,成为海外最受欢迎的制造品牌之一,树立了新的国际形象。

  雷沃重工集团有序推进研发、制造、营销、服务全价值链能力升级的同时,在产业+互联网方面积极探索,推出国内农机行业首个智慧农业解决方iFarming,为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在农业装备智能化方面,也探索出很多科研成果,雷沃无人驾驶农机的推广应用,带动中国农机向智能化方向迈进。在2018年上海宝马展现场发布雷沃智慧建设解决方案iBuilding,构建工程机械智能互联新生态,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围绕产业链创新服务链,雷沃重工先后与IBM、拓普康、百度、中化农业等多家行业巨头达成合作,共同推进智能装备、精准农业和智能农业在国内的发展,建设现代农业生态圈。

  雷沃重工集团在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多种公益形式,开展“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雷沃产业公益精准扶贫”等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活动,截至目前,雷沃重工已走进新疆、陕西、河南、安徽、甘肃、宁夏、黑龙江、云南、四川、山东等多地,举办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54场,爱心旅程达12万公里,资助留守儿童1万余人次。

  从2008年的70.15亿元到2019年的688.75亿元,11年来,雷沃重工集团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快车道上稳步前行,成为近年来国内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展望未来,雷沃重工集团将继续将品牌建设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上不断探索创新,朝着成为全球智慧科技产业领先品牌的目标坚定前行。(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