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千里走单骑——雷沃用户千里行车致富记

2019-06-24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24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西伯利亚平原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耕季节。俄罗斯用户安列克斯驾驶着他新买的雷沃拖拉机出外作业赚钱,拖车上放着犁、碎木机、铡草机,一台液压小吊机和随身物品,独自一人从叶尼塞河畔的家乡一路向西南进行农牧林等作业,边干边走,一个月之内竟然走了1000余公里,一直到达了东欧平原。 

  安列克斯是个能人,会操作机具、简单修理机器,还会给果树剪枝、嫁接。有这样的自身好条件,安列克斯不愁找不到活干。这次,他携带着可移动的“农机店”,走家串户忙的不亦乐乎,一路走来,他揽了不少农活,犁地、铡草,栽培、嫁接果树,还去林场锯木头、碎木头,运输木头等林业作业,直看得村民们在惊叹之余纷纷竖起大拇指。 

  有活干,就能赚到钱,还能走出去欣赏远方的风景,晚上有空在宾馆品尝当地的美食和伏特加,真是一举两得。用他自己的活说,他现在过着神仙般的日子,给个镇长都不换。 

  安列克斯开着拖拉机拉着一车修剪下来的树枝走在一处林场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恰遇前来进行巡回服务的雷沃服务队员。他跳下车,指着拖拉机高兴地说着“哈拉绍!哈拉绍!这铁家伙给我赚了大笔的卢布!” 

  在对他的拖拉机进行保养的间隙,他兴奋的向服务队员介绍,这一个月来,他所走过的路线和经历的跨区作业有趣的故事。安列克斯不断抬头大笑,言语中表达出他的满足,和对雷沃拖拉机的满意。 

  “我买这台拖拉机,就是为了把村里生活常用的机具都能随时带在身边,方便第一时间服务村民,更多地是和村民交流交往和融入。现在凡是我去过的地方,人们都和我成了好朋友。我现在的一切财富,都是雷沃拖拉机给我带来的。”安列克斯信心满满的说。(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