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市首批市级“专精特新”和“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确定,

2019-05-21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21日讯 近日,潍坊市中小企业办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潍坊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通知》和《关于认定2018年潍坊市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的通知》。山东富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不负众望成功入围,荣获“专精特新”企业称号“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此次评选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和支持,更加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更加聚焦企业的成长性,实施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一企一技术”创新活动,大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推动企业产品向中高端水平发展。 

  “一企一技术”是为认真贯彻省、市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而制定培育的计划。“一企一技术”的创新企业是指能明显改善现有产品的外观、性能、质量、寿命、节能、环保、安全等指标,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在技术或工艺控制等方面具有专有技术和技术秘密的企业。农业科技型企业是指在现代农业产业领域,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对提升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水平,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企业。现代服务业是指高人力资本、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兴业态。 

  富鑫汽车与山东科技大学合作,组建山东科技大学富鑫实验室,成立了工作站、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产学研深度结合,研发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产品,产品具有质量好、体积小、性价比高、售后服务良好等优势,现在生产的搅拌车、冷藏车、环保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东南亚、印度、澳洲、中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公司新上全自动激光切割及一体化生产设备,减少了人为失误、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此次,山东富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荣誉,是市里对我司的肯定与鞭策。富鑫汽车必将不负期望,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引领全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和“一企一技术”发展做出表率。且加大对研发中心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研发设施和加强研发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全市中小企业转调步伐,起到示范和样板作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