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栉风沐雨二十年——富鑫汽车产业发展之路

2019-05-21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21日讯  山东富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潍坊安丘市经济开发区,这家从1999年开始便致力汽车零配件生产加工的企业,经过20年的坚守与创新,实现了由单一加工生产公司向多元化科研集团发展的产业升级之路。 

  富鑫汽车,现有职工150人,其中工程师12人、技术人员60余人。2017年年营业额5000万,计划三年内营业收入实现3亿元,五年内完成筹备上市,营业收入突破5亿元。

  2011年,富鑫汽车被评为“潍坊市民营科技技术企业”。并先后与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展开科研合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技术研发中心,建有国内领先的科研实验室,配备精良的科研设备,专注改装车研发、新设备探索、性能测试等领域。2016年,旗下正宏汽车公司成立后,成为福田商务汽车潍坊地区唯一经销商,标志着富鑫开始具备向集团化公司发展的方向和能力。2017年,富鑫汽车成为安丘市首家拥有国家工信部专用车改装资的专用车生产企业;资质认证后,北汽福田、大运汽车等多个车企品牌立即与公司签订常年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富鑫汽车推出“多功能霉解发酵机”,这意味着,富鑫汽车正式完成由传统的制造业向生态环保领域的转型升级。 

  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是富鑫发展的核心动力。公司历经七年时间,在董事长的带领下,已通过IS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环境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用于道路清扫车的垃圾分类回收系统》(专利号5841749)等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尚有9项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正在审批中。 

  除科研之外,公司极为注重品牌打造与管理文化。先后引入了6S管理理念及系统的品牌体系。管理理念的引入使公司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同时也让公司领导更加用心抓品质、抓科研。 

  2017年,山东省成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富鑫汽车勇于担当、抓住机遇,推出“富鑫多功能霉解发酵机”,让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以“多功能霉解发酵机”为载体,以“专利EM技术”为支撑的安丘市“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肥料化利用”的新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推进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方案,变废为宝,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绿色发展。 

  目前,公司在继续做大做强专用车改装业务的基础上,逐步向环保、生态、农业等领域拓展,在技术优势的支撑下,通过品牌化的运作方式,尽快实现富鑫产业集团的打造。 

  未来,富鑫汽车将一如既往抓科研、抓品质、促管理,为能带给市场带来更多惊喜,也期望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下,富鑫汽车这个民营企业,能用过硬的技术与先进的市场理念,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