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跨区作业路上的追梦人—雷沃谷神与我相伴

2019-02-25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25日讯 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有这样一群心怀梦想的追梦人。他们在跨区道路上拼搏,汗水洒满了田地。来自山东滨州的李师傅,2019年刚满30岁,但他在跨区道路上已经有8年的奋斗经历。 

  李师傅的父亲是一名老农机手,经历了手扶拖拉机到轮式拖拉机的时代转变,农机陪伴了父亲大半辈子,与父亲一同挣钱养活着一大家子人。可李师傅刚工作的时候,他选择的并不是成为农机手,而是进入装修行业干起了装修工。“父亲告诉我他自己可以去跨区,让我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工作”。李师傅说道。 

  心疼父亲,挑起跨区重担 

  后来一件事让李师傅彻底改变。那是2010年,刚完成跨区的父亲回到家中。“当时他双眼通红,本来黝黑的皮肤被晒成了紫红色,明明已经非常疲惫了,还是对着我和母亲笑。”回忆到这里,李师傅鼻子一酸,马上又调整好了状态,继续说道,“我发现,父亲已经不再年轻了,双鬓原来都白了。像跨区作业这种高强度工作,已成为他的负担。” 

  “2011年,我就接起了父亲的活儿,开始去做跨区。”李师傅回忆到,“那时候家里有一辆雷沃谷神GE25,5月底我跟着父亲的朋友去了安徽收麦子。真正自己干起来才知道父亲这些年有多不容易,忙起来只能一边操作机器,一边啃馒头,时间太赶,每天起早贪黑。第一年自己操作不熟练,只挣到了3万块钱。不过也很开心,至少父亲不用每年出来辛苦了。” 

  跨区效率提高,日子愈发红火 

  随着李师傅技术的提高,为了追求更高的作业效率,2014年的时候,李师傅将雷沃谷神GE25换成了喂入量和马力更大的雷沃谷神GE50。“那年我和朋友一起去河南跨区了,雷沃谷神GE50的收割效率还是非常不错的。我回家非常高兴地把6万元给到了父亲,心里很是自豪。” 

  谈起雷沃的产品,李师傅也是赞赏有加。“不得不说,雷沃的产品质量就是好,跨区作业时间紧,强度大,可它从来没掉过链子。2016年我转战湖北,用新换的雷沃谷神GE70跨区,那次我纯收入7万多。”李师傅能吃苦,干活又麻利,每年找他的农户越来越多,收入也水涨船高,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在这样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每一个人都是时代的追梦人,正是有着众多像李师傅一样的跨区作业者,用拼搏与奋斗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农村才会愈发富裕,日子也愈发红火,而雷沃阿波斯将会一如既往地为追梦人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全心为你”的服务,为他们的追梦之路保驾护航。(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