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万水千山“粽”是情——主流媒体走进山东隆泰食品集团采风

2020-06-22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盟)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这天,吃粽子、挂菖蒲、赛龙舟、饮雄黄酒、佩香囊等一系列传统习俗,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所蕴含的民族情怀。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了解、熟知山东隆泰食品集团的企业文化、成长历史、发展规划、特色产品、质量把控、新品研发等情况,6月20日,山东隆泰食品集团以端午节为契机,邀请主流媒体记者走进工厂车间进行采风,近距离采访一线工人,实地参观工厂生产线,品尝最新研发产品。

 

 

  在潍坊隆泰食品北办公楼的会议室,潍坊隆泰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一诺向在做的记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成长历史和发展规划。郭一诺说:“企业改制至今,2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渐成长为一家集食品进出口、蔬菜种植、餐饮服务、早餐供应、连锁超市、企业咨询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

  在潍坊隆泰食品现代化的厂房中,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里,衣着整洁的工人们在认认真真、紧张有序的生产着各种各样的速冻面食:皮薄馅大的水饺、麦香浓郁的馒头、酥脆可口的手抓饼等都在这里走下生产线、走上消费者的餐桌。

  随着科技的发展,市场出现了可替代手工制作粽子的机器,能节省不少人力成本。不过,隆泰食品的领导们一致认为,很多手工的精细动作,是机器无法替代的。最重要的是,手工制作的粽子传递了温情和感情。

  对此,潍坊隆泰食品的粽子不仅传承了传统工艺,更是坚持手工制作,为消费者们送上了香甜软糯、回味无穷的粽子。“如果机器化了,虽然制作效率提高了,但消费者感受不到我们用心包制粽子的那份认真和执着。”

  活动当天,一场紧张、热闹的粽子包制大赛在加工车间里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生产中心的五个车间均派出了四名能工巧匠,准备在比赛中大显身手,一举拔得头筹。

 

 

 

  据生产中心经理丛佃芳介绍,此次比赛包制的是八宝粽。其馅料有糯米、蜜枣、花生、玉米粒、红芸豆、黑米、白豆、花白豇豆。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原料数量内,包制粽子形状好、重量标准、数量最多的即为胜者。其中,评判规则为包扎后的粽子以不露馅,形状、重量符合作业标准,则为有效数计入成绩。

  生产副总经理李小静说:“目前,隆泰的粽子共有七种口味,分别是蜜枣粽、八宝粽、豆沙粽和新研发的抹茶粽、猪肉粽、玫瑰细沙粽、菠萝粽。同时,公司还准备了可供走亲访友的精美粽子礼盒,里面的粽子是四种新研发的口味,不仅上档次,而且有面子。”

  据介绍,为了满足市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隆泰食品在新品研发上对早餐的肉锅贴也进行了改进。5月份推出了南瓜面皮的红豆燕麦营养卷、蔬菜面皮的野菜豆腐营养卷、紫薯面皮的鸡肉营养卷、鲜肉营养卷等系列,从营养、健康、口味上提升了消费者的早餐质量。

  “另外,隆泰食品在面食发展上也进行了服务延伸。今年新研发的私人定制面食产品,如生日面点和花样面点,即将在隆泰麦和祥1+1简餐超市上架推出。”李小静说,“用花样生日面点庆祝生日,既有生日气氛,又减少了年轻人怕胖的顾虑、老年人怕高糖的担心,同时也满足了孩子们的新鲜感和好奇心,避免了现在市面上高糖奶油蛋糕给消费者带去的各种困扰。这样既弘扬了中华面食文化,又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

  据了解,山东隆泰食品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夜经济”。目前,潍坊隆泰绿丰各早餐网点已经逐步分批开始经营销售晚餐产品。通过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延伸早餐车服务功能,进一步满足和丰富潍坊市民的餐桌需求,把隆泰食品的品牌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山东隆泰食品集团将在速冻保鲜食品制造、净菜加工处理和豆制品研发方面进一步探索,扩大产业覆盖面,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加速提升出口市场份额,加快开拓国内市场营销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