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美食 > 正文

“桃”气一夏,带你解锁桃子的N种甜蜜吃法

2019-07-27 10:3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夏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毛桃、油桃、黄桃、水蜜桃、蟠桃,不仅品种多种类全,关键是很好吃!来吧!让我们在“桃”气中一起享受美味桃子的甜蜜吃法吧!

  冰糖桃水

  正是桃子成熟季节,怎么能少了这道冰糖桃水呢?做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将大硬桃去皮去核切块,然后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和水,大火煮5分钟,转小火煮20分钟即可出锅啦!放在冰箱冷藏之后再吃,冰冰凉凉的口感一级棒。

  蟠桃饭

  据说在宋代,人们就喜欢把桃子做成饭,并且管它叫“蟠桃饭”。 蟠桃饭就是用蟠桃配以粳米、糯米,这样每一粒饭都满是桃香,不仅味道好,而且口感清新。

  水蜜桃柠檬茶

  水蜜桃有润肺祛痰、养颜美肤等功效,煮一壶水蜜桃柠檬茶,浓浓的果香茶香、酸甜适口。将水蜜桃去皮切块,柠檬切片,再把水蜜桃放入养生壶里,加入水,选择“水果茶”功能。程序结束前,放入柠檬,程序结束后,加入红茶焖2分钟即可。

  黄桃银耳

  黄桃银耳是家常吃食,做法简单,健康又营养。将银耳和冰糖放入高压锅中,加入一些清水,煮15分钟,焖至没气后开盖加入黄桃搅拌,略煮即可。夏天放入冰箱里冰镇一下,简直是消暑利器。

  水蜜桃慕斯

  炎炎烈日,来一个清凉的水蜜桃慕斯,不要烤箱,只要将打发到位的鲜奶油和时令夏季水果一起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即可享用,一定能让你感受到夏天的舒适和桃子带来的小甜蜜。

  桃子红烧肉

  夏天想吃红烧肉,又觉得太腻?不妨试试桃子红烧肉,肉的软糯加上桃子的脆甜,完美解决了大夏天想吃肉又怕腻的矛盾心理,悄咪咪地告诉你,挑选硬一点的脆桃口感更佳。

  黄桃冰棍

  冰棍是夏天不可缺少的解暑神器,自己动手做一款黄桃冰棍不仅健康而且非常美味。不过小伙伴们也要注意不要一大早空腹吃冰棍,这样很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

  桃子果冻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果冻,可是外面的果冻可能含有各种食品添加剂让家长们不放心。那么,不如自己动手制作一款桃子果冻,清晰的配料和Q弹的口感,既安全又好吃。

  桃子奶昔

  天气太热,热到没有胃口,酸甜凉爽的美食就是打开食欲的最佳选择。桃子加上纯牛奶再加上些许的蜂蜜,最后再搅拌一下,一杯可口的桃子奶昔就大功告成啦!

  桃子小米粥

  将桃子放进小米粥里一起煮,粥中带有桃子的清香味,早餐做这款粥,既能喝粥又能吸收到水果的营养,再搭配上一盘小菜,鸡蛋或者煎饼,真是很不错的营养早餐。

  炎炎夏日,让我们在“桃”气中享受夏日美味吧!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