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旅游 > 正文

丁香花开——十笏园邀您来赏花

2019-04-25 14:15:00 来源:潍坊传媒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四月的潍坊要说什么花最受欢迎,大家肯定会说是人民广场的樱花。的确,每年4月的人民广场樱花大道是最热闹的,熟不知潍坊“最老的四合院”中也正在演绎着繁花的“宫斗”。

  春天是花的舞台,万紫千红的繁花在十笏园映衬下,鲜艳欲滴,直刺人眼。淡黄色的迎春花,绚烂夺目;玫红色的木瓜海棠花,分外妖娆;粉红色的樱花,随风飘落;淡粉色的苹果花,妖娆芬芳;含苞待放的牡丹,蓄势待发。每一朵花,都在极力展示着自己的风韵,为春天增添着缤纷的色彩。

  四月的十笏园,流连繁花,当属洁白无瑕而又略淡清香的丁香花最为惹眼,园中的丁香花树已有四五十年的树龄。丁香花盛开后,凝香遍布整个园林,那一股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让人沉醉。沐浴着暖阳,迎着春风,丁香花绽开了小小的花苞,细嫩的叶柄托着四片纤细的花瓣,花蕊玲珑。白色晶莹素雅的花朵一朵紧挨着一朵,一团一簇,互相偎依,竞相开放。一对对桃形的叶子,鲜绿鲜绿的,纵横交错在花间。

  丁香花拥有天国之花的外号,也许是因为它高贵的香味,自古就备受珍视,因此丁香花的花语也是配得上天国之花外号的光辉。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受天神所祝福,有光辉的人生。“青春欢笑”完美的诠释了白色丁香花的花语。

  丁香花开,十笏园邀您来踏春赏花。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