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潍坊多个博物馆举办文化活动

2019-04-25 10:58: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潍坊全市多家博物馆将在节日期间正常对外开放,同时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潍坊市博物馆举办了《致敬大师》——北京鲁迅博物馆藏现代美术大师作品展、潍坊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公益讲解、潍坊市博物馆志愿者公益讲解等5场形式不同的文化活动,其中,5月1日,“喜迎华诞七十载 方寸之间庆” 将结合馆内开展的“全国篆刻艺术展”专题展览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普及传统篆刻艺术的有关知识,并通过动手尝试篆刻出属于自己的印章,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5月4日,在“百年五四,致敬经典——走进鲁迅先生的版画世界”的活动上,博物馆将推出版画DIY体验活动,观众通过参观并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版画,了解鲁迅先生对于现代版画的影响和贡献,最后可将自己的作品带回纪念。

  此外,寿光市博物馆、高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山东临朐山旺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十笏园博物馆等在内的多家博物馆将也推出十多项庆五一活动,如高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开展“让文物活起来”,山东临朐山旺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组织研学游科普活动、化石及山旺化石AR数字化互动体验知识讲座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潍坊市民度过了一个文化味十足的劳动节。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