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圣基天水苑自来水变色、发黄 供水公司称系末端循环问题

2020-08-17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刘昊) 近日,家住潍坊市圣基天水苑小区的陈女士反映称,自从交房以来就一直被自来水困扰,水质差、发黄发红、有漂浮物和沉淀物,无法正常饮用。负责小区供水的山东浩博水利建设有限公司表示,圣基天水苑小区处于供水管网末端,小区水质问题可能是由于末端循环问题所致。

 

  业主陈女士表示,圣基天水苑小区是从2018年7月开始陆续交房入住的,“当时就发现水质有问题,开始以为个别现象,后来才发现,好多人家里的水都有问题。”

 

  “水管里放出来的自来水,有的淡黄色,有的干脆就是红的,还能看到很明显的沉淀物或者漂浮物。”陈女士说,“高楼层经过打压颜色能稍微浅点,低楼层的就不行了,颜色特别深,杂质也很多。”

 

  为了保证正常的生活用水,有的业主给自己家安装了净水设备,但净化后的水依然存在问题;有的业主被迫常年购买纯净水使用。“水质发黄、有杂质,洗澡做饭都有顾虑”“水质发黄,杂质很多,小孩子的白色的尿布洗完了都成了黄色的”“孩子上学都没法去了,肚子疼、嗓子疼、皮肤还过敏起小红疙瘩”......提起小区的水质,业主们纷纷抱怨道。

 

 

 

  “这几年,物业、供水公司、水利部门、12345,我们该找的都找了,说什么的都有,就是没人给我们解决。”陈女士表示,针对水的问题,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和供水公司反映,物业和供水公司也多次派人到小区查看情况,给出了很多说法,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对此,圣基天水苑小区物业的高经理表示,小区自交房以来水质确实存在问题。“负责供应小区用水的管道,有一部分是老旧管道,使用过程中可能有部分杂质脱落、沉淀,随管道进入用户家中,导致了水质问题。”高经理解释称,“4月份,供水公司对部分管道进行更换,小区水质有所改善。目前,我们在积极与供水公司协调,争取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针对圣基天水苑小区业主所反映的情况,负责小区供水的山东浩博水利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圣基天水苑小区处于供水管网末端,加之小区入住量较低,水流循环速度较慢,导致杂质沉淀随管道进入用户家中;同时管道发生爆管后,也容易导致水质发黄。

  “目前我们已经对小区管道进行了冲洗,小区水质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山东浩博水利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彻底解决圣基天水苑小区的水质问题,我们设计了两种方案:一是对末端官网进行重新铺设,提高水流循环效率;二是在管道末端加装一个二次处理装置,对进入用户家中的水进行二次深处理。目前,山东浩博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正在论证两种方法的可行性,预计在8月底就能开始施工,9月底之前就可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