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云立方涉嫌违规宣传 潍坊诚德置业发出说明

2020-08-13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8月5日,本网以“每平一元?躺在家年赚3万?潍坊诚德置业涉嫌违规宣传”为题(报道链接:http://weifang.sdnews.com.cn/jzgc/202008/t20200805_2773877.htm),报道了潍坊市民王先生反映潍坊诚德置业有限公司以便签广告的形式,大力宣传潍坊某精装公寓,每平一元,躺在家年赚3万。报道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潍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回复调查结果,潍坊诚德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向本网做出情况说明。

 

  王先生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

  7月29日,潍坊市民王先生向本网反映:“一大早看见车上贴着心形的便签,本以为是物业给的温馨提醒,没想到凑近了一看是个广告,通过扫描便签广告上的微信二维码了解到,其大力违规宣传的房产项目名为云立方。”

  据王先生提供的宣传页显示:潍坊市新华路上精装智能公寓,最低0首付,每平一元抢购,躺在家年赚3万,入驻立享最高区级100%返税政策。

  根据《广告法》第二十六条规定, 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8月3日,记者采访了云立方开发商潍坊诚德置业有限公司,胡经理告诉记者:“此广告是第三方代理公司,销售员自己理解印发的宣传便签,公司现已于第三方代理公司暂停合作,并做了内部处理。”对此,潍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如若属实,依法处理。

  此报道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时隔一周,8月10日,潍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回复称:“未在现场发现此类违规宣传广告。”

  8月11日,潍坊诚德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向本网发出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显示:“经自查,我公司目前发布及印刷的广告及单页、案场宣传版面等,均按照广告法、当地政府文件要求设计制作,不存在违规行为。报道中提及的疑似违规贴纸广告为手写便利贴,无我项目名称及案场电话,留置的手机号码、二维码均为个人联系方式,但项目信息与我项目较为贴近。在发现这一现象后,我方已对销售下游中介、带客渠道、“小蜜蜂”等提出严肃要求,严禁此类违规广告的制作和发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