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平一元?躺在家年赚3万?潍坊诚德置业涉嫌违规宣传

2020-08-05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近日,潍坊市王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反映,潍坊诚德置业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宣传,大力宣称潍坊某精装智能公寓每平一元,躺在家年赚3万。潍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已安排工作人员尽快现场调查。

 

  “一大早看见车上贴着心形的便签,我还以为是物业给的温馨提醒呢,没想到凑近了一看是个广告,而且我看到停车场上一大片车都被贴了这种便签广告。”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王先生提供的宣传页显示:潍坊市新华路上精装智能公寓,最低0首付,每平一元抢购,躺在家年赚3万,入驻立享最高区级100%返税政策。“单看宣传还是很诱人的,0首付就能买公寓而且还有收益。”同一小区车主赵先生表示:“我打电话咨询过,销售顾问说这项目是云立方公寓,表示购房托管回报有保障,还说有返租返税的政策,感觉大部分都是噱头吧,哪有这么好的事。”

 

  根据《广告法》第二十六条规定, 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

  8月3日,记者采访了潍坊诚德置业有限公司胡经理,他告诉记者:“此广告是第三方代理公司,销售员自己理解印发的宣传便签,公司现已于第三方代理公司暂停合作,并做了内部处理。”

  对此,潍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如若属实,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关于此事处理结果,本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