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牙冠修复“悔断肠”?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再遭患者质疑

2020-07-21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刘昊)7月17日本网报道了市民葛先生在潍坊华贝口腔医院治疗导致病情愈加严重一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20日,家住潍坊的吴女士又向本网反映称,自己在华贝口腔医院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吴女士表示,自己在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进行牙冠修复治疗后,仅过了一年时间,修复的牙冠便发生了脱落,牙桩也出现了发黑的情况,吴女士怀疑是由于潍坊华贝口腔医院所导致的。对此,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表示,牙桩发黑的情况并非医院治疗所致,可能与牙桩本身有关。

  2019年3月,家住潍坊吴女士来到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进行牙冠修复治疗。“我这颗牙大概在10年前做过根管治疗,打了牙桩带了牙冠,那时去华贝就是想换个牙冠。”吴女士回忆称,“当时大夫检查之后就给我带了牙冠,花了大约1600元左右,可是今年7月份的时候,修复的牙冠又发生了脱落。”

 

  在牙冠脱落的同时,吴女士发现自己之前做的牙桩出现了发黑的情况。“我当时就去找了医院,可华贝口腔医院的医生不但没有找到牙桩变黑的原因,反而让我自己去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吴女士愤愤地说。“我的牙当时有脓肿的情况,华贝口腔医院也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就给我戴上了牙冠。”

  事情发生后,吴女士也多次与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进行了协商。“院方最初提出的方案是进行一次根尖手术,然后更换牙冠,后来又说他们做不了,让我自己去潍坊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吴女士说。

 

  在潍坊市人民医院进行的检查中,吴女士发现自己原本的牙桩也出现了近乎折断的情况,而对于这一情况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在治疗中也并未向吴女士进行说明。“我当时在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大夫先是说要把之前的牙桩取出来,后来又说取出牙桩可能会导致牙齿劈裂,但是对于牙桩近乎折断的情况,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并没有告诉我。”吴女士表示,“现在潍坊华贝口腔不但互相推诿,同时还表示当时给我进行治疗的大夫已经离职了,他们也不了解当时是如何进行治疗的。”

 

  7月20日,记者就此事采访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医务科孙主任。孙主任先是对记者来意表示疑惑,“你说的是哪个患者?是吴xx吗?”

  当明确了患者为吴女士后,孙主任解释称“当时患者只是要求更换牙冠,我们没有必要取出她之前的牙桩。我们给她更换的牙冠是全瓷的没有任何颜色的,所以牙桩发黑应该是由于牙桩本身导致的,并非医院治疗存在问题。”

  随后,孙主任表示有急事需要立即外出,其他情况会在之后进行回复,便匆匆离去。

  截止发稿时,尚未接到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