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治愈劣?患者质疑潍坊华贝口腔医院治疗加重病情

2020-07-17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刘昊)近日,家住潍坊的葛先生反映,他于2019年8月在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进行根管治疗后,情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出现牙塞、牙疼、头疼等症状,由此葛先生怀疑这与自己在潍坊华贝口腔医院接受的治疗有关。对此,潍坊华贝口腔医院方面则称,葛先生目前的情况并非医院治疗所导致,若认为治疗存在失误,可到相关部门进行医疗鉴定。

 

  2019年8月,葛先生因为左下后牙部分缺损,前往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进行治疗,“我这个牙大概10年前补过,当时吃饭时把补牙的材料硌掉了一块,虽然并不觉得疼,但是舌头舔还是感觉不舒服,吃东西也不太方便。”

  据葛先生回忆,在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进行检查后,主治医师王大夫表示问题不大,需要去除前次补牙的材料,之后进行根管治疗再做个牙冠。“当时完全相信大夫的专业性就同意了,费用大概是2500元左右。”葛先生说,“从2019年8月开始先后进行了六、七次治疗,大概10月份左右带的牙冠。”可带上牙冠仅仅过了一个多月,患牙又出现了疼痛等症状。

 

  “在10年前补牙的时候,这颗牙杀了神经,不应该出现牙疼等症状。”葛先生说,“我当时去找医院,大夫说可能是因为消毒不彻底导致了有点感染。”

  因为尚在保修期限内,潍坊华贝口腔医院便为葛先生去掉了牙冠,放置消炎药物后,用暂封材料进行了暂封。“大夫当时跟我说暂封材料强度不够,所以暂时不能使用左侧牙齿。”葛先生说。

  从2019年11月开始葛先生先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先后接受了多次治疗,可情况不但没有好转,牙塞、牙疼的问题反而更加严重,有时还会出现头疼等症状。

  “从去年11月开始到现在,基本上每周都要去一次。”葛先生愤愤地说,“大夫先说是根尖炎,后来又说是牙周炎,但却迟迟给不出解决方案。到现在患牙不但没治好,右侧的牙因为过度使用也出现了问题。”

  针对葛先生反映的情况,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医务处主任孙伟表示,葛先生目前的状况,并非完全由医院治疗所导致的。

  “患者入院时左侧牙齿的条件本身就不好,当时给他做的是C型根管,这种治疗失败率是比较高。”孙伟解释称,“我们跟病人也讲过这个情况,病人也是同意的。而且病情是在不断变化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与疫情期间有没进行及时治疗有关,但这是由于不可抗力因素所导致的,并非是由于医院治疗的失误。”

  对于葛先生提出的右侧牙齿是由于过度磨损所致,孙伟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同。“患者前来治疗的时候,右侧牙齿本身也有问题,并不是因为过度使用右侧牙齿导致的。”孙伟说,“如果患者认为我们的之前的治疗存在失误,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医疗鉴定。”

  关于此事,奎文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葛先生反映的相关情况后他们多次进行调查和调解。“潍坊华贝口腔医院为葛先生进行治疗的医师持有合法执照,治疗过程中也没有发现失误。”一位郑姓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协调潍坊华贝口腔医院愿意免费为葛先生提供后续的治疗。”

  同时,该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葛先生认为医院治疗存在失误,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医疗鉴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7月8日,葛先生再次反映称,在与潍坊华贝口腔医院进行协商后,同意为自己进行修复治疗。但在治疗中发现右侧上五牙出现了隐裂情况,经过检查右上三、右上四两颗牙齿也出现了问题。“这些问题在治疗之前都是没有,可经过治疗反而出现了问题,医院也没有给出一个很合理的解释,我现在很怀疑华贝口腔医院医生的水平。”葛先生表示。

 

  对此,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医务科孙伟表示,自己并不了解情况,需要向主治医师了解相关情况后再进行回复。

  截止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潍坊华贝口腔医院关于葛先生牙齿最新情况的回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