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绿城:工人讨薪无门 举证称建筑方使用不达标钢材

2020-05-09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张盟) 近日,青州何先生向本网反映,2019年在青州绿城云和院承包的外墙幕墙石材干挂工程,因建筑方郑州绿城腾鼎景观建筑工程公司材料供应不足,导致项目无法按期完工,拖欠的工程款至今未结清。何先生多次向青州市建设领域拖清理欠款办公室讨薪,被建筑公司恶意起诉再撤诉。何先生讨薪无门被迫爆料建筑方郑州绿城腾鼎景观建筑工程公司使用不符国家标准的劣质钢材。 

  工人:讨薪被多次起诉 曝光属无奈之举 

  近日,记者见到何先生,此时他正在青州建设领域清理拖欠款办公室讨薪。何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2019年4月7日跟郑州绿城腾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了山东青州绿城云和院项目石材幕墙工程,合同要求工程在120天内完工。但是我们在施工过程中,绿城腾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为材料供应不上,导致我们工人无法按期完工,并且拖欠部分工程款一直未结清。” 

  “2020年2月份,青州清欠办上班后我就不工作了,一直在这边讨薪。绿城腾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了不让我天天在这讨薪,就以不在合同期内完工为由起诉我,他这边一起诉我,清欠办就无权干预此事。我一走,他们就撤诉,来来回回起诉了三次,到现在都没有开庭。”何先生无奈的说。 

  “实在是没有办法,之前去青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投诉过,至今也没回应”。何先生表示:“曝光他们实属无奈,他们使用的主钢架、副钢架全部都是采用的非标材料,我干了这么多年,从厚度上就能看出来,他们使用的钢材比国标钢材薄了很多。除了钢材还有化学螺丝也用的劣质产品,且保温层没有按照要求铺盖完全,螺钉也没有按照要求固定。” 

  郑州绿城腾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已经结清  钢材也没问题 

  随后,记者采访了郑州绿城腾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喻经理,他告诉记者:“并没有拖欠何先生工程款,都是按照合同按月付清,干了多少活给了多少钱。” 

  何先生投诉的钢材不合格问题记者采访了青州绿城云和院项目相关负责人潘总,他告诉记者:“我们的材料有检测公司出具的检测委托书,材料是符合标准的,何先生有任何质疑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或者提出质检。” 

  何先生对郑州绿城腾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回复表示,自己无力承担昂贵的检测费用。希望相关部门能去监查,自己会全力配合。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