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去按摩被刷13088元 ,“7天内处理”两个多月无果!

2019-03-15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5日讯(本网记者)醉酒后去洗脚,却被告知沐足店里没有沐足技师,迷迷糊糊被推荐去按摩推拿,此后本想用银行卡支付200元服务费,却意外被刷去13088元办了VIP会员卡。日前,从广东来潍坊投资创业的张先生自称被“套路”了。 

  张先生称:“沐足店本来承诺7天内处理,但去交涉八九次仍未果。最后连店方负责人连‘奶奶去世,要回老家奔丧’的推脱理由都出来了。去派出所报案,民警说这属消费纠纷,让我找市场监管局;拨打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称已经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处理,但距离投诉已经十几天过去了,事情还是悬而未决。那么,我到底该找哪个部门帮助解决?” 

  按摩一小时,刷卡13088 

  201912日晚上,在与朋友聚餐后,醉酒的张先生走进了位于潍坊市奎文区鸢飞路北宫街附近的“金足堂沐足会所”。“那天确实是喝多了,想去洗脚醒醒酒,这家沐足馆规模很大,占了两层楼,看上去比较正规,我就进去了。”张先生说:“会所前台告诉我,虽说是沐足馆,但当天晚上没有沐足技师,建议我去做200元价位的按摩推拿。” 

  推拿按摩结束后,张先生在房间内掏出银行卡付账。“那时我酒还没醒,脑子晕乎乎的,隐约中看到两三个人拿着刷卡机来到房间,我把银行卡跟密码一起交给服务员结账。等我清醒后一看到手机上银行的扣款短信,惊出一身冷汗。”张先生称:“除了扣除200元推拿按摩费外,他们还多刷了两次,分别是5888元、7000元。找来服务员一问,原来是为我办理了一张价值12888元的VIP会员卡,并称办卡时已经征得我的同意。但我实在是记不清当时的状况了,当即要求退款。” 

  张先生找到了沐足店负责人汤经理。汤经理称:“虽然已经刷卡,但银行资金到第二天才能到账,无法退款。”张先生要求沐足店提供办理会员卡的相关服务说明及开具发票,沐足店都没有提供。为了安抚张先生,汤经理提供了银行POS单,并写下了一张字条:“1.2充值12888元会员,7个工作日之内给客户处理。” 

  两个多月没有处理完毕 

   据张先生反映,此后的2个多月,这位汤经理一直拖延。“一方面说不希望事情闹大,一方面又说会员卡不退不换,需要向领导申请;然后就是频繁出差,这几天去了福建,那几天又去了广东,后来还说奶奶去世,要回贵州老家奔丧。再后来又说她已经调到其他门店工作,让我联系其他负责人。” 

  期间,张先生上门七八次,前后跟“金足堂”四位不同的负责人接触均未果。“其中,他们有一个负责人还邀请我再来店里体验一下,如果服务不满意再考虑退钱。我去做了一个70分钟的精油推拿,会员卡上就被扣掉了1288元,剩下的钱还是不退。”张先生气愤的说。 

  沐足店:你是成年人,同意刷卡时不注意金额?  

  313日,记者陪张先生来到“金足堂沐足会馆”,店内负责人称:“原来门店负责人汤经理确实已经调往其他门店工作,我不是事件的当事人,需要了解情况后,向领导汇报,再决定怎么处理,十天之内给予答复。我们不可能因为你一件事就不做生意了。” 

  张先生追问,为何沐足店没有明码实价?为何承诺处理一拖再拖,每次来店里的负责人都不一样?面对张先生的追问,该负责人称:“你是成年人,同意刷卡的时候不注意金额?”  

  投诉十几天市场监管部门无回音 

   “金足堂沐足会馆”马路对面,就是奎文区北苑派出所,无奈之下,3月初,张先生走进派出所报案。民警称:“这属于消费纠纷,达不到立案的条件。”建议张先生找市场监管局或拨打12345市民热线。 

   其实,早在32日,张先生就拨打12345热线反映了情况。39日,张先生接到了12345热线的回访电话,其工作人员称:“事件已经交由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市场监管部门给予的回复是:请自行协商或找其他部门调解。”张先生对这一答复不满,再次投诉。 

  313日,张先生设法联系到了奎文区北苑市场监管所。其相关负责人称,该所一位毕所长去现场进行了调查,无法认定沐足店有何违法行为,就现场给张先生打电话进行了沟通调解,未调解成功。对此,张先生一头雾水:“我根本没有接到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电话,怎么就调解不成了?”对此,该负责人称将回去调查了解。“可能是其他人也投诉过这家店?了解情况后将尽快给你回复。”

  314日下午,张先生接到北苑市场监管所回复,称此前确实有别人投诉过该店,下一步将针对张先生投诉展开处理。但截止记者发稿,距离张先生首次拨打12345投诉,已经过去了十几天,该事件处理还未有进展。 

  张先生此前曾在广东省工作多年,担任过几家上市公司的高管,近几年才来到潍坊投资创业,他表示:“现在山东省上下都在狠抓‘工作落实年’,要优化营商环境,期待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尽快给我一个说法。” 

  律师:沐足店须出具顾客签单证明材料及发票 

  玉帛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先生醉酒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双方各执一词,无法确认。但是按照正常的消费流程,沐足店给顾客办理VIP会员卡,应当出具书面的服务说明并征得顾客签字同意,并开具发票。若沐足店无法出具,则涉嫌消费欺诈。建议张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涉及未开具发票的情形,也可向税务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