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曝光】潍坊有女子会所专“骗”老人!央媒屡次曝光,为何屡禁不止?

2019-02-25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25日讯  今年春晚,葛优上演“葛优躺”,把忽悠老年人购买“保健床垫”的“骗子”形象,演绎的惟妙惟肖。日前,有市民向鲁网潍坊爆料,称潍坊有一家名为“丽福健女子健康管理会所”的机构操作比葛优还溜,不仅涉嫌虚假宣传,还挑拨老母亲与自己的关系,“他们推销的‘红外线减肥治疗仪’售价12900元,宣称不仅可以减肥,还能治疗多种老年慢性病。并向老人宣扬‘有钱买车买房,没钱孝敬爹娘’、‘儿女上班不在家,不如有机器’等‘歪理’,使得老人深信不疑,有病不去医院。” 

    

  洗脑:“儿女上班不在家,不如有机器”?

    

  日前,奎文区的王先生给鲁网潍坊打来爆料电话,言语间很是无奈。“老母亲年近七旬,从2018年初开始迷上各类保健产品。一开始只是贪图小便宜,去领免费的鸡蛋、挂面。但渐渐的就被洗脑了,短短一年多,就花了七八万,买回来一堆稀奇古怪的东西。有吃的;有洗脚的;甚至还有把仪器挂在胸前,一根导管插在鼻孔里,发射红外线‘治病强身’的。” 

    

  王先生说,最近老母亲迷上了一家名叫“丽福健女子健康管理会所”的机构,虽说是“女子会所”,但是店里一个年轻女子都没有,专骗老年女性。该会所售卖一种名叫“红外线减肥治疗仪”的理疗仪,平常给老人们免费试用,称不仅可以减肥,还能治疗各种老年慢性疾病,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几乎无所不治。“天天请所谓‘专家’开讲座,称现在医生都骗钱,有病不要去医院,直接买仪器就可以了。” 

    

  “更气人的是,他们还煽动老人与子女对立。灌输给老人‘儿女上班不在家,不如有机器 ’、‘有钱买车买房,没钱孝敬爹娘’等歪理。子女不出钱,就教唆老人回家吵闹,弄的家宅不安。”王先生说。    

  王先生说:“母亲年纪大了,还有高血压,怕她生气不敢大声吵吵;说要去有关部门投诉,母亲又威胁我,说去投诉就跟我断绝母子关系。特别是当母亲说到‘我这么多年帮你带孩子,一分钱没要,就想要个仪器的时候’,我真的是无言以对,无计可施。” 

     

    

  记者暗访:不仅能治疗妇科病,还能击碎肾结石? 

    

  日前,鲁网潍坊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广文街广文苑对面的丽福健女子健康管理会所,一进门,就发现里面坐满了白发苍苍的女性老人,店内共有14台理疗仪供老人体验。 

    

  虽然看起来较为年轻,工作人员还是热情的招待了记者,说辞也有了一些变化。称理疗仪不仅对老年慢性病有效,对其他病状也有功效:“理疗仪能起到平滑肌肤,祛痘坑的效果,我自己脸上的痘坑就是用理疗仪治疗好的。”还有一位正在体验理疗的“热心”女士告诉记者:“女孩子做做这个对妇科好,能驱宫寒,我以前月经有血块,体验了一段时间,血块逐渐没有了,我打算过几天带闺女也来体验。” 

    

  记者亲身体验时,感觉脚底和腰部有明显的电流穿梭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种能量波,以每分钟一万多次的频率来补气血,气血不通会感到疼痛,不是被电到,让记者放心。记者谎称有肾结石,该工作人员便声称若坚持来做理疗,就能把肾结石击碎,多喝水就能排出体外。工作人员还表示,小孩子也能来做理疗,不仅能提高免疫力,强身健体,还能健脑。说罢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孩子正在理疗中的视频。 

    

  工作人员称,“一台理疗仪上有九个探头,都有不同的疗效,买一台回去,家里老人孩子都能用,老人年纪大了,在家看看电视的空档就能换来健康,原价16900元,现在只需要12900元。” 

    

  记者体验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一直跟记者聊天,营造一种愉快舒适的体验感。40分钟的体验结束,记者除了感觉浑身发热出汗以外,没有其他感觉。记者临走前,工作人员嘱咐记者,记着带着父母经来体验一下。 

    

  涉嫌虚假宣传,丽福健已被多地执法部门查处 

    

  网上搜索“丽福健”,不难发现,此前“丽福健”因涉嫌虚假宣传,已经被多地执法部门查处。例如早在2017年,人民网、网易新闻就援引中国新闻网报道《以女子会所的名义专骗老人?四川“丽福健”被查》;2018年9月,重庆新闻“第1眼”栏目也对其进行了暗访曝光。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